更新:做了三拉鍊包 第二版

作法和第一版不同

拉鍊從下往上車 這樣可以每條拉鍊正面都壓到線哦~

現在給的是第二版的尺寸哦^^

(尺寸~已含縫份0.7公分)

三拉鍊包有人做出來了哦~~呵~~大家加油~~

適時加入自己的想法~~大家都很棒~~

catherine.   lich.   5個橘子Shirleen .  凱莉.

.Betty  .  猶太  . june .  BellaStar  .竹子. kelly.


看到這麼多朋友對三拉鍊包這麼有興趣

就把作法照片整理一下和大家分享

 

先來把包包定義一下

有三個口袋

最上面是拉鍊1   

 再來拉鍊2    

最下面是拉鍊3

表布有三塊~

分別是表布A    表布B    表布C

裡布也有三塊~

分別是裡布D   裡布E   裡布F

有點複雜~

....

對應關係請看清楚

拉鍊1是由 表布A和C和裡布D組成

拉鍊2是由 表布A和B和裡布E組成

拉鍊3是由 表布B和C和裡布F組成

如果這裡看不懂~

下面就會很麻煩~

....

表布和裡布的大小都可以自行決定~看妳喜歡大包還是小包~

我是直接把A4紙張 拿來折一半 去算它的尺寸~

成品尺寸:寬20.5*高15*底3公分

....

姐妹們可以自己試試看

有需要我的尺寸的人 再跟我說哦~~

 


準備材料有~

表布三片 ABC

(我用防水布,沒燙襯, 若使用厚棉麻燙薄襯就好, 若是棉布燙厚襯比較好...也沒硬性規定 喜歡就好)

裡布三片 DEF

(我用不同顏色的布 等一下很好區分)

拉鍊三條

拉鍊的長度可以比布料長一點

 這樣夾車拉鍊時會比較方便   多的再剪掉

 如果要一樣長 就是考技術囉~~


 

把心得分享給大家~

有二個注意事項(註1和註2)

 我沒有做好 要修正的 也會一併告訴大家~

......

開工了~~

步驟如下~~

1.取A布和D布 夾車拉鍊 翻到正面壓0.1公分固定線

(1:看照片16,拉鍊頭尾要折入夾車會更好,收尾會比較好看,我做到後面才發現,但,為時已晚)

2.把拉鍊都夾車完成,共三份

A和D夾車一條拉鍊

B和E夾車一條拉鍊

C和F夾車一條拉鍊

車拉鍊之前有作法分享 看這裡(點我)

3  取A和B二份

4 把B往上翻 ,拉鍊邊對齊A的布邊,裡布E往下折,夾車B的另一側拉鍊

就是紅線的部份 都車在一起

拉鍊2會被表布A和裡布E夾住

5 就是這樣車~拉鍊被夾在中間


6  正面壓線0.1公分固定

7.完成圖


8 再取表布C

9

也是一樣

把C往上翻 布邊都對齊 裡布F往下折

拉鍊3沒車的那一側 會被表布B和裡布F夾車

 

10 翻到正面壓線

壓線的目的    就是防止拉鍊在使用時 裡布會被夾住

我覺得還是要壓線比較好~

如果要加吊耳,此時就可以加進去,我忘了拍照~

11 把裡布D往上折

12

裡布D和拉鍊1夾車   只有它們二個

(註2:裡布要壓線 我忘了)

我之前就是這裡做錯 把表布C一起夾車 但是 最後很難收尾 只好拆~~

若有人研究出更好的方法 可以交流一下哦~~

13

找出裡布D的中心 ,及上下各1.5公分的地方, 做記號

再折起來



14 把袋底打角

表布C也是相同的作法

所以 共有4個袋底~

15

表布C對折,折縫份0.7公分,要和表布A的上緣對齊

再車縫兩側 剪掉多的拉鍊

 記得袋底要折入1.5公分

16.把兩側車好

(註1在此.......下回有空再重做一個時,一定要記得)

 

17 .把表布C翻成正面

18.

表布C和拉鍊3的另一側縫合



此時發現 拉鍊3的另一側忘記壓線

所以 照片12做完時 裡布D要再壓一條線

註2





這樣就完成囉~

附註的地方是我沒注意到的 給大家參考~ 

 呼~~文章有點長 應該看得懂吧~~

大家加油~~


之前做過的雙拉鍊零錢包 給大家看看~

做雙拉鍊會比較簡單~

如果車兩條拉鍊 就可以都用拉鍊夾車的方式

完全不用手縫哦~~

這樣有了解嗎?

就是那款雙拉鍊A的樣子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ant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